:::
目前位置:回首頁 > 消息專區 > 市府宣導內容
市府宣導
【民政局】稽查宗教團體落實防疫措施 張貼日期:110-05-20
更新日期:110-05-20
公告內容:

因應疫情日益嚴峻,本市宗教場所即日起至110年6月8日止,防疫規範配合調整如下:

  1. 宗教場所暫停開放民眾進入參拜或禮拜。
  2. 宗教團體倘能落實量測體溫、實聯制、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禁止飲食、加強清消等防疫措施,信眾可在不群聚情形下,於宗教建築物外廣場、廟埕等開放地點進行參香、禮拜。
  3. 嚴禁宗教集會活動(含法會、進香與遶境等活動)。
  4. 請各宗教團體加強環境清潔消毒,特別是實聯制登記桌、筆及筊等物品應加強消毒;另鼓勵使用「簡訊實聯制」。

為協助本市宗教場所落實以上防疫措施,保護民眾,民政局於5月17日上午起陸續前往本市70餘處宗教場所了解宗教團體現場防疫工作,並於現場再次向廟方與民眾宣導防疫觀念,以避免宗教團體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

民政局再次提醒民眾及各宗教團體,因應國內本土疫情嚴峻,社區傳播風險大幅提高,當前請避免群聚活動,並務必正確佩戴口罩、落實社交距離及做好勤洗手等個人衛生防護,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