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位置:回首頁 > 消息專區 > 市府宣導內容
市府宣導
【經發局】防疫優先,高雄市各工會暫停集會與活動 張貼日期:110-05-23
更新日期:110-05-23
公告內容:

目前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5月19日宣布提升全國至第三級警戒,高雄市勞工局籲請高雄市各工會即日起立即停止各種集會與活動,減少病毒傳播機會,共同攜手防疫。

5至6月是工會辦理優良會員表揚、集會及教育訓練活動的旺季,但考量目前疫情嚴峻,國內新增本土案例足跡遍布各地,且工會集會經常伴隨大量人員群聚、移動,增加感染的風險。為了加強防疫作為,避免群聚感染,勞工局請本市各工會停止辦理各項集會與活動,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高雄市政府相關規定,落實必要的防疫措施。

 

雖然部分工會適逢理事長及理、監事改選、交接,基於防疫優先,勞工局仍請各工會暫停相關集會及活動。勞工局提醒防疫是政府與民眾一體,有賴社會大眾一同配合防疫規範,嚴守社區防線,特別感謝本市各工會配合防疫,一同捍衛所有勞工及市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