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位置:回首頁 > 消息專區 > 本會消息內容
本會消息
原民會阿布斯主委連3天督陣防疫 15日早再親督原駁館清消 「阻斷傳播鏈 防止病毒進入高雄」高雄市總清消作業執行情形 張貼日期:110-05-16
更新日期:110-05-16
公告內容: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高雄市長陳其邁昨(11)日宣布高雄市府團隊提升防疫等級,提前整備各局處防疫資源。

因應疫情變化,高雄市政府原民會轄下管理27處文化健康站(簡稱「文健站」)及1所部落大學落實防疫相關作為,除了要求長者進入文健站前須配合量測體溫及消毒,並適時安排教育人員進行衛教課程,加強長者防疫觀念,為因應未來警戒升級可能,也將考慮暫停站內用餐,改由打包餐盒回家食用,為避免群聚感染,有必要也將會暫停文健站及部落大學課程。

原民會也同步提醒三個原住民行政區公所、社團及協會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調整活動內容。

今(12)日起原民會原住民服務員及文健站照服員全面出動,針對各轄區族人加強宣導正確防疫觀念。原民會阿布斯主委也於今前往前鎮區的長青文健站,教導長者如何正確戴口罩並關心長者學習狀況,同時要求各站的消毒酒精及口罩數量足夠。原民會除了透過各站巡迴宣導,也製作族語圖卡等文宣,從網路社群加強推廣,提醒部落族人在防疫期間,務必做好自身健康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