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位置:回首頁 > 消息專區 > 本會消息內容
本會消息
高雄青梅產銷失衡 市府祭專案救助紓困助原鄉農民 張貼日期:111-11-10
更新日期:111-11-10
公告內容:

高雄市桃源及那瑪夏區為全國青梅最大產地,也是原鄉農民重要經濟收入,近年受疫情影響,產銷失衡,廠商收購意願低;市府祭出「青梅專案救助紓困計畫」,助原鄉符合資格的160戶,核撥306萬紓困金,助農民解決燃眉之急。

 

原民會指出,桃源及那瑪夏區青梅年產量逾9000公噸,為全國最大產地,也是原鄉農民重要經濟收入,近年因疫情造成產銷失衡,廠商收購意願低,加上農糧署及市府啟動1200公噸的青梅收購計畫前,多數梅子早已落果預估損失近七成,衝擊農民生計。

 

為減緩原民種植青梅的衝擊,市府原民會、農業局於今年4月就前往桃源了解生產情況,並參考去年雨災期間芒果受災戶補助方案,研擬急難救助專案,並依生活經濟條件分級,給予經濟困難的梅農提供補助。

 

經協調農業局及原民會,給予族人青梅專案救助紓困,於今年7月中旬受理申請,符合救助的對象共160戶,總計核撥306萬,並於10月中旬全數撥入申請人的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