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位置:回首頁 > 消息專區 > 媒體報導內容
媒體報導
【經發局】高市府經發局啟動準三級防疫聯合稽查  逛市集未戴口罩現場開罰 張貼日期:110-05-16
更新日期:110-05-17
新聞網址:
公告內容:

因應國內疫情變化,高雄市政府啟動準三級防疫措施,今(15)晚間經發局會同衛生局赴鹽埕埔夜市進行聯合稽查,由經發局長廖泰翔帶隊,強力要求攤商、民眾均須配合防疫措施,如發現未戴口罩者,將由衛生局現場開罰新臺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陳市長已指示市府防疫總動員,經發局首先於12日起陸續召集市場、夜市、百貨、賣場等業者召開防疫會議,全面展開宣導及訪視工作。今起將針對市場、夜市啟動強力稽查工作,包含攤商、消費者應全程佩戴口罩、出入口及攤位備置酒精供民眾使用、即時性食品加設遮罩,同時市場、夜市內用飲食攤者之飲食攤餐桌應加設隔板、採梅花座等,並執行攤商實聯制,無法落實將禁止營業。一週內將持續再走訪所有轄內夜市,進行不定期稽查與宣導,並依情況滾動式檢討政策,籲業者與民眾配合共同團結防疫。

高雄市攤販協會理事長莊其章指出,協會一定會全力配合,通知各攤集場攤商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高雄市政府要求,於防疫期間確實執行相關防疫措施,並定時派員宣導業者與顧客均需全程佩戴口罩,與市府齊心抗疫,若有造成民眾不便,也請多多體諒支持,配合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高雄市經發局呼籲,即刻起民眾應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如需前往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不論是商家或民眾未依規定佩戴口罩、經場所人員勸導屢勸不聽者,將由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規定暨第70條,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