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位置:回首頁 > 消息專區 > 媒體報導內容
媒體報導
點亮貓頭鷹守護原民區 高雄杉林大愛3米高大型燈飾超可愛 張貼日期:110-12-20
更新日期:110-12-20
公告內容:

高雄市原民會今晚於杉林區大愛園區原住民文化公園舉辦「點亮原區 ithu(布農族語:貓頭鷹)守護」原住民法扶宣導暨社團成果展,現場由高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等人點亮3公尺高的貓頭鷹裝置燈飾,有望成為大愛小林社區一個新的打卡景點。

 

阿布斯表示,杉林大愛園區位於高雄市3個原民區桃源區、那瑪夏區、茂林區與都會區之間,莫拉克風災後,3原區部分族人皆搬遷到此,為擴大保障族人法律權益、降低文化與語言隔閡,已建置完整法律扶助,如網絡原鄉法律義診、法律訴訟補助等。

 

現場規畫社區主題特色攤區及市集,也邀原民社團上台表演,活動尾聲以「再現林下情歌」懷舊音樂會,藉歌聲彼此祝福。原民會表示,今年度與財團法律扶助基金會高雄分會、高雄市政府法制局分別於那瑪夏區、桃源區、茂林區三個原住民地區辦理共7場法律宣導活動,今天的成果展現場也設攤進行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