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位置:回首頁 > 消息專區 > 媒體報導內容
媒體報導
高雄市原民會舉辦國際學生青年交流活動 張貼日期:110-12-20
更新日期:110-12-20
新聞網址: https://reurl.cc/bnMGev
公告內容:

高雄市政府原民會舉辦國際生青年交流活動,透過部落大學社會教育學習型計畫,以「環境教育、人權法治與教育」為主題,與原住民狩獵文化結合,帶領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等國際學生,與在地青年會交流,體驗高雄山林之美, 認識原住民族文化。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這廿一名正修科技大學的國際學生,利用這兩天週末假日,一起認識茂林區山林、原住民獵人知識,並與在地茂林區青年會合作,體驗獵人山林知識的搭獵寮、做陷阱、土窯推砌、獵物棲息地解說等課程,藉由活動,讓不同族群間的青年們有更正向多元的交流。

原民會指出,活動更與在地部落獵人及耆老合作,除了傳統的山林及狩獵知識,冀使參與學員完整瞭解原住民族狩獵之真諦,課程特別邀請高雄市大專院校之國際交換學生參與,期能經由不同國家文化之交流、討論與學習,深化每位參與學員之學習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