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位置:回首頁 > 補助專區 > 教育扶助詳細說明
教育扶助
國民中小學學生午餐費補助申請辦法

超幸福!大部分國中小原住民學生早在民國98 年9 月開始,在本會補助下,都可以享用免費的營養午餐,希望紓解原住民家庭壓力的同時,也讓學童能夠健康成長。
 
一、申請資格
 設籍本市,且就讀本市市立國民中、小學、完全中學國中部、特殊學校國中或國小部及國立大學附屬國中部,具原住民身份之學生。
二、申請條件
 (一)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國營事業、私人企業行號或慈善機構補助。
 (二) 家庭總收入按全家人口平均分配,每人每月未超過當年公布最低生活費標準2.5倍。

、申請期間
以每學期本會公告為準

四、檢附資料

(一)申請書

(二)切結書

(三)〈申請學生之父母及兄弟姐妹〉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申請學生須註記原住民身分及族別)。
 (四)查調授權同意書
  五、補助金額
每學年度全額補助

 六、受理單位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教育文化組,(07)740-6511轉502 

 七、申辦流程
各學校檢送應備文件到會時間如下:
一、新生於開學後10日內申請。
二、轉學生於到校10內申請。
三、舊生於8/31日止。
           

流程圖說明:
1.本會函文通知各國中小學並依期限內提送完畢。
2.上網公告申請資訊並提供線上下載申請文件及相關辦理事項。
3.受理申請家長電話詢問「申請方式及需繳交之檢附證件」。
4.以學校為單位統一收齊申請學生資料或由家長親送申請文件或補送檢附證件至本會。
5.收件及審查後,將申請文件結果符合與否皆以列冊並同公文函送申請學校,各學校再依列冊名單向本府教育局申請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