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位置:回首頁 > 消息專區 > 本會消息內容
本會消息
豪雨重創茂林 議員集結物資挺進山區 張貼日期:110-08-11
更新日期:110-08-11
公告內容:

豪大雨重創高雄山區,茂林區災損相當嚴重,民眾居住幾十年的家園慘遭積淹水沖刷,屋子裡滿是泥巴,家當全都毀壞。雖然他們早已提前撤離到安全處所,但距離山下要兩個小時路程,物資匱乏成了非常大的問題。高雄市的議員們就集結力量,募集了滿滿一卡車餅乾泡麵及棉被挺進山區,暫時解決居民們的燃眉之急。

茂林情人谷旁濁口溪暴漲的溪水,有如黃河般滿溢出來,淹進了這間鐵皮房屋,旁邊的汽車也無一倖免,一天過後水勢退去,地板上卡了厚達五公分的泥巴。居住在此的民眾雖然早已撤離避難,但安身立命的房子,已經殘破不堪。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說:「幾戶比較嚴重的住戶可能會讓他們安排,暫時住在茂林區農會。」茂林山區的居民苦不堪言,家園面目全非,接下來的日子該如何撐過,束手無策。棉被、泡麵及餅乾,大家協力下裝滿整台貨車,高雄市民代聽聞山區的遭遇,立刻募集送上山,兩個小時路程,崎嶇顛坡終於送達,民眾趕緊過來領取。物資陸續送進山區,但滿滿的一卡車,其實也撐不了太久,身陷困難處境的他們,希望各界能夠伸出援手,挺過這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