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位置:回首頁 > 消息專區 > 本會消息內容
本會消息
【轉知】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舉辦「中華民國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 (即日起至112年6月30日止) 張貼日期:112-05-25
更新日期:112-05-25
公告內容:

為發掘社會各階層、各領域之傑出青年,以其奮發向上的成功故事,表揚在工作上有卓越表現,及對社會作出貢獻之20歲至40歲之青年,作為現代青年學習典範,進而提升台灣社會對青年人的信心和信任,鼓勵青年勇於承擔社會責任,激勵青年於個人事業及公眾服務方面銳意進取,鼓勵青年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喚起社會更多的關注,促進廣大群眾參與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一同為社會樹立新一代青年楷模。

十大傑出青年候選人資格 十大傑出青年: 國籍:必須為中華民國國民或具備華僑身份。(持有中華民國護照) 年齡:20歲以上,40歲以下。(出生日期在民國72年1月1日以後及91年12月31日以前) 性別:不拘 職業:無限制,只要所從事的工作,對社會、地方、國家或全人類具有影響性、改革性或創造性之成就者,皆為選拔對象。 品德:人格是世界上最大的寶藏;首重候選人的品德,希望傑出青年不僅是工作和事業上的成功者,同時也是家庭和社會上的模範。 類別: (一)科學及技術研究發展類、 (二)基層勞教類、 (三)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 (四)醫學研究類、 (五)社會服務類、 (六)體育技藝類、 (七)文化及藝術類、 (八)公共行政類、 (九)農漁環保類、 (十)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 華裔青年特別獎: 具備海外華裔青年之身分,其傑出表現足堪作為現代青年學習之典範者。 除國籍與類別外,其餘資格如上列所訂之。 本特別獎不分類別選拔出一位得獎者,併同上項表揚之。

推薦辦法 公開接受各機關團體、各地青商分會、歷屆十傑及其他社團組織,具函邀請推薦符合本選拔辦法之候選人,並將其傑出成就及相關資料,詳細彙整後以本會提供之推薦表格式填寫,送交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審查。

推薦日期 即日起至112年6月30日止,以郵戳為憑。(海外部份以我國郵戳為準)

「中華民國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相關訊息及推薦表格下載請參考官網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 Taiwan Junior Chamber (http://www.taiwanjc.org.tw/)右側〈十傑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