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位置:回首頁 > 消息專區 > 媒體報導內容
媒體報導
拿麼厲害!桃源興中國小四連霸獲全國族語戲劇冠軍 張貼日期:110-04-08
更新日期:110-04-08
公告內容:

第10屆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今天落幕,高市原民會指出,高市代表獲得兩金一銀,桃源興中國小拿下學生組冠軍,拉阿魯哇文教協進會獲得社會組冠軍,另有那瑪夏區Nitu kantan隊榮獲家庭組第2名;興中國小已經獲得3次冠軍,今年再度獲獎,成功創下4連霸紀錄。

今年度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在陽明交通大學台北陽明校區舉辦,全國13縣29隊13語別參賽,學生組12隊、家庭組10隊及社會組7隊,選手495人。

經過兩天激烈競賽,今天決賽成績出爐。原民會指出,興中國小布鼓拉芙兒童藝術團獲得學生組冠軍,高雄市拉阿魯哇文教協進會是社會組冠軍,另有那瑪夏區Nitu kantan隊(布農族語不簡單之意)拿下家庭組亞軍。個人獎項部分,拉阿魯哇文教協進會余帆表演出色,獲頒社會組「最佳男主角」。

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說,高雄隊在三組別中勇奪兩座冠軍,且有人口數偏少的瀕危語言拉阿哇族語獲獎,象徵部落及學校落實族語學習,也看見文化傳承希望。

檔案下載:

上一則消息

下一則消息